马总理吁航空业改进 澳军舰继续搜寻MH370

2014年05月15日 11:3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13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上撰文,认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事件暴露现有航空安全措施的多个不足之处,航空业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作出改变。

  纳吉布认为,航空业应该引入对客机的实时追踪系统。“这一悲剧最令人震惊的事情是,它显示波音777这样体型的客机也会几乎毫无踪迹地消失,”纳吉布写道,“在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对商业航班的实时追踪系统已经落后了太远。”

  纳吉布提到,2009年法航447航班失事后,调查人员曾提出类似建议,以便搜救人员迅速定位失事地点、寻找生还者;但是航空业迄今没有行动。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12日和13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特别会议,就马航客机事件讨论民用航班的追踪技术。“我强烈鼓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成员推动这一建议。”纳吉布写道。

  纳吉布认为,航空业应考虑改进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消除这一通信系统在飞行过程中被关闭的可能性。对于黑匣子,纳吉布提到,应该延长黑匣子脉冲信号发射器能够持续工作的时间,从现在的30天左右延长到至少90天。

  纳吉布在文章中说,马来西亚政府在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过程中竭尽全力,但的确存在不足之处。

  又讯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4日下午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军舰现已返回到搜寻水域,将继续对马航370航班展开搜寻。

  根据声明,目前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三国的舰船,以及一架澳大利亚军机仍驻留在附近区域,随时待命。现阶段国际联合搜寻的费用由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和美国提供。此外,联合协调中心已从珀斯迁至首都堪培拉。综合新华社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