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富豪为炫耀更愿买大型公务机

2014年04月16日 10:44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空中客车推出新款ACJ319公务机 空中客车推出新款ACJ319公务机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美报称,在美国,当过分地使用商务飞机遭到披露后,公众的反应会很严苛。例如,2008年,底特律汽车工业三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们乘坐私人飞机飞往华盛顿向政府申请250亿美元纳税人救援款就是这样。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4日报道称,在中国,尽管缺乏大规模航空系统支持和能接纳私人飞机的机场,商务飞机的销量仍在攀升。而人们对于私人飞机的态度也与美国截然不同。尽管一直以来分析人士都预测,随着中国商务航空市场的扩大,中小型飞机将很抢手,但事实并非如此。

  大多数中国买家反而青睐所谓大型飞机——在没有进行奢华舱内装饰前,售价就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型、远程豪华喷气式飞机。大飞机被视作身份地位的象征。

  为全球航空航天业提供市场分析的布赖恩·福利同仁公司董事长布赖恩·福利说:“在商务飞机的购买上,中国买家倾向于重型、高端的产品。”

  其主要原因在于这种飞机航程远。一架未装饰前“裸机”售价为5600万美元的顶级湾流G550商务机,可连续飞行6800海里(约合12593公里),能够轻松地从上海直达纽约。

  然而,文化差异似乎也是大型豪华飞机走俏中国市场的原因。

  福利说:“在中国,如果你是一位成功的商业人士,一般都不会介意炫耀一下。方法之一就是买架最大最高档的商务飞机。”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称,过去五年,亚洲商务飞机的购买总量以每年12%的速度递增,而大型、远程飞机占销售总量的77%。

  美国通用航空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商务飞机销量出现显著增长。2007年到2013年间,亚太地区购买的商务飞机占全球总购买量的比例从4.2%升至11.9%。

  报道称,在亚太地区,商务航空的发展还面临不少障碍需要扫清,如官僚制度以及军方对空域的管控。

  “美国大约有5000个机场可供商务飞机使用,”福利说,但中国能接纳商务飞机的只有区区200个机场,私人航空在任何方面都排在军用航空和民航之后。

  因此,中国富豪购置一架6000万美元的豪华飞机后可能会发现,要使用这架飞机比在其他任何国家都复杂。

  福利说:“一些大飞机买回来多数时间都是停在那里供观赏。”不过买它的初衷就是要在地面上显摆给同行和客户看,而不是让它翱翔高空。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