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要求升级黑匣子 信号发射或延长至90天

2014年04月03日 17:5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MH370客机失联事件的发生,美欧监管部门要求对航空公司客机的“黑匣子”进行升级,使其能够在水下发射至少90天的信号。

  这种紧急信号发射功能更强大的“黑匣子”,比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上装配的黑匣子的信号发射时间多出两倍。

  但是此次升级对搜寻人员定位马航失事班机并无助益,370航班上的黑匣子有可能在下周就停止发出声波信号,因其电池即将达到30天的使用寿命。

  随着国际社会加大在印度洋上搜寻这架波音(Boeing) 777客机残骸的力度,人们无法不注意到一个沉痛的现实:如果航空业和监管部门能够早一点升级重要的紧急定位系统,那么搜寻人员找到黑匣子、发现航班残骸线索的可能性就会大得多。

  2009年法国航空(Air France) 447航班大西洋空难事故发生后,就出现了要求升级黑匣子的呼声,调查人员花了将近两年时间才找到这架客机的驾驶舱和飞行数据记录器。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洲航空安全局在2011年就出台规定,要求未来黑匣子上装备的声波发射器在飞机坠入水中后至少要能保持90天的电力。

  美国一家向负责向黑匣子制造商供应紧急定位器的公司,负责商业开发的副总裁斯科菲尔德(Chuck Schofield)说,正在对升级后的设备进行测试,今年晚些时候应该就能开始发货。这是一家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公司,其母公司是航空航天设备供应商Heico Corp.。

  斯科菲尔德表示,提供一种更可靠、更耐用的紧急定位器能够提高在未来空难事故中找到黑匣子的机率。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