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失联航班或永久失踪 搜索将持续数年

2014年03月31日 11:54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0日报道,参加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航班黑匣子搜索任务的美国海军军官警告称,搜索失联航班的行动可能持续数年时间。目前,搜救人员正努力在黑匣子电池电量耗尽前确认其位置。

  10艘船只和多架飞机正在澳大利亚珀斯(Perth)西部的印度洋广大海域搜索马航失联航班踪迹,马来西亚政府也宣布加强机场安检,但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妮·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称,飞机失联与恐怖主义没有任何关系。

  在联合搜索中,澳大利亚军舰“海神盾”号(Ocean Shield) 正利用美国黑匣子定位器和无人潜艇搜寻失联航班踪迹。但负责操作黑匣子定位器的美国海军军官马克·马修斯上尉(Mark Matthews)说,搜索海域达32万平方海里,只有大幅缩小可疑区域,才有可能有重大发现。马修斯说:“发现水面碎片非常重要,可以缩小我们水下搜索范围。现在,搜索区域几乎覆盖整个印度洋,这可能需要我们花费大量时间搜索。”

  航空专家、前波音公司工程师托德·柯蒂斯(Todd Curtis)也警告称,搜寻失联马航航班行动可能持续多年时间。他认为通过黑闸子的声波发射器找到它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黑闸子的电量仅能支撑30天,而一周后,它的电量将耗光。柯蒂斯说:“即使今天发现碎片,我们仍需确定其过去3周的漂移方向、并预估出新的搜索区。很可能需要超过2年的时间进行搜索。”

  柯蒂斯还说:“搜索行动可能持续很长时间,并且可能以失败告终,至少短期内如此。我们甚至可能永远也找不到这架飞机,最终成为类似泰坦尼克号式的谜团。”(沈姝华)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