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大量中国人因失联事件放弃赴马旅游

2014年03月20日 09: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据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外媒称,200万,这是MH370航班3月8日在民用雷达上消失前,马来西亚希望今年会赴马旅游的中国人的数量。这一航班失踪事件可能是现代航空史上的最大谜团,令很快就会成为世界上最重要游客的中国人惊骇不已。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8日以《数百万迫切的中国人寻找新的旅游胜地》为题报道称,目前从中国首都飞往吉隆坡的乘客说,机上乘客很少。

  报道称,在其他行业面临压力的情况下,马来西亚政府正大力推广“马来西亚旅游年”——马来西亚今年的旅游收入原本可能达到130亿英镑(1英镑约合10.3元人民币)。其中中国人的作用至关重要。

  在MH370航班令人不寒而栗地失联前,似乎一切进展良好。那天夜间,这架将从吉隆坡返回北京的波音777-200满载乘客,其中154人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经研究发现,其中至少100人为游客。

  其中某些人是首次出国度假,是对自己辛勤工作的酬劳。他们也许是家中的首个白领。机上其他一些人不是第一次出国旅游,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名言的身体力行者。

  不管在哪里,这些人都深受旅馆老板、零售商、饭店老板、私人诊所老板和投资者的欢迎。

  中国有关部门表示,2013年有9800万人次中国人出境旅游。香港的里昂证券亚洲公司分析师认为,到2020年,中国出境游客将达到每年2亿。

  里昂证券亚洲公司认为,中国要稳定地输出数千万人次游客的起飞点是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

  报道称,对北京来说,会有众多政治问题随之而来,主要是以某种方式“保护”所有出境游客这一未明言的要求。MH370航班消失给了北京一个关于在国界外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的有益教训。在旅行中发生飞机失踪的情况虽然极其罕见,但成千上万中国人此后迅速宣称对马来西亚表示愤慨并发誓转而去越南度假,值得世界上任何一家准备在早餐菜单上加上粥和豆浆的酒店关注。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