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肆虐美国已致17死 6千余航班取消

2014年02月14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受致命暴风雪影响,首都华盛顿的联邦政府机构关门,华盛顿两大国际机场跑道关闭。 受致命暴风雪影响,首都华盛顿的联邦政府机构关门,华盛顿两大国际机场跑道关闭。

  中新社纽约2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重创美国南部并至少造成十几人丧生的强大冬季暴风雪系统,13日继续袭击人口稠密的美国东北部地区。受致命暴风雪影响,13日华盛顿的联邦政府,以及多地学校、政府机关、商户关门。美国航空运输遭受2012年10月飓风桑迪袭美以来最沉重的打击,截至13日下午,全美已有6400余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从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到北部的缅因州,全美大约22个州受到本次暴风雪天气系统影响。对许多地区来说,这可能也是今年以来影响最大的一场暴风雪天气。受冰雪风暴侵袭地区,从路易斯安那州到纽约州,多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13日,华盛顿联邦政府机构宣布关门,华盛顿里根国际机场和杜勒斯国际机场一度停飞。华盛顿特区将出现深达1英尺的降雪,预计费城的降雪可达11英寸,纽约部分地区的降雪量或达15英寸。

  在饱受暴风雪蹂躏的美国南方地区,雨雪冰冻天气导致树枝和电线上被厚厚的冰层包裹,到13日早晨,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等1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超过70万用户电力供应中断。在成千上万的居民度过漆黑和寒冷的一晚后,今天,南方地区继续大面积的清除道路冰层、积雪和电力修复工作。

  在这场大范围的暴风雪侵袭下,12日全美3400余架次航班被迫取消。13日,美国航空运输再遭重击。根据航空追踪网站FlightAware信息,截至13日下午16时,全美6400余架次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2900架次航班延误,这也是2012年10月飓风桑迪袭美以来,全美航班取消最多的一天。当天华盛顿特区和费城的机场超过70%出港航班被取消。

  美国铁路运输也不能幸免,当天,铁路部门已暂停东北地区,以及南部和中部地区多条铁路运营线路。

  在美国南部最大城市亚特兰大,吸取两周前举国震惊的交通大瘫痪的教训,这次暴风雪期间大部分司机留在了家里。但是在北卡罗来纳州,由于交通严重阻塞,高速公路变成了巨大的停车场,一些司机在长时间等待仍寸步难行的情况下,因担心被滞留在公路上的汽车里过夜,宁可将汽车抛弃在公路上步行回家。该州交通部门呼吁人们不要把汽车抛弃在公路上,给道路清理工作带来麻烦。该州官员表示,“国民警卫队正在街道上工作,但救助工作不能在一夜之间完成。”

  气象部门表示,这是亚特兰大1973年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暴风雪天气。电视画面显示,这次暴风雪天气里,亚特兰大市高速公路上罕有车辆出现,但公路几乎空无一人的景象使这座城市变得像一座“鬼城”。13日,南方多州公路仍保持关闭,工作人员需要继续道路上冰雪的清除工作。

  据报,至少有17人死于与暴风雪天气有关的事故。其中包括纽约一名36岁的孕妇死于被除雪设备撞击的意外事故;得克萨斯州一辆在冰面上行驶的救护车失控,导致3人死亡的悲剧。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