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因罕见暴风雪受阻 逾千航班取消

2013年12月11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10日电 (记者 阮煜琳)恶劣的暴风雪天气继续在美国东部地区肆虐。10日,华盛顿、纽约、费城等美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冻雨或冰雹天气,交通严重受阻,全美136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受风雪暴雨天气影响,华盛顿等多地政府机构关闭、学校停课。已有15人因恶劣天气遇难,6人失踪。

  由于冰雹、降雪或冻雨天气的袭击,美国多地道路被冰雪覆盖,鉴于危险的交通状况和电力供应中断,迫使多地政府机构和学校关闭。10日,华盛顿特区、特拉华州等地政府办公室关闭。华盛顿特区、巴尔的摩、费城,以及马里兰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纽约州部分地区的公立学校被迫停课。

  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交通连续几天严重受阻,8日,美国28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9日,全美1900架次航班取消,数千人被迫滞留机场,还有上百万人被迫滞留在家中或路上。根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 aware的显示,截至10日14时,当日全美已有1365余架次航班宣布取消,而且数字还在不断增加。纽约、新泽西等地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

  9日晚上,从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东部直到维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冰雪覆盖在公路、高速公路和机场的跑道上,路况变得危险。康涅狄格州警方表示,10日已有80多起交通事故报告,其中8人轻伤。过去几天,全美至少有15人死于因恶劣天气造成的事故,主要为交通事故。

  在内华达州,有两位成年人和4个孩子周日出去玩雪后失踪。据报,有人周日在内华达州西北部一个废弃的营地附近最后一次看见过这家人,当时他们在雪地上玩耍。直到10日早晨,搜救人员还没有发现他们的踪影,当地最低气温已经降至零下17.8℃,救援人员担心这家人在寒冷的天气里是否还能继续坚持下去。

  国家气象局预计,10日,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州和新英格兰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2至8英寸的降雪。预计10日晚,美国东部地区的暴风雪天气将结束,但直至13日该地区最低气温都将在零度以下。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大最易挂科科目曝光 学霸最怕啥科目?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