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逾3000架次航班因暴风雪天气取消

2014年02月13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2月12日电 (记者阮煜琳)一个强大的冬季冰风暴系统狂扫美国南部地区,并已造成多人死亡,超过25万户电力供应中断。这个危险的冬季冰风暴影响范围波及全美8300万人口,目前正向美国东北地区强势袭来。截至12日下午,全美当日超过30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在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部分地区出现冰冻之后,11日,强大的冬季风暴到达佐治亚州。两周前,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出现2.6英寸的降雪,致使这个平素温暖的南方城市交通大瘫痪,由于在公路上拥堵时间过长,一些人不得不放弃汽车逃生。因交通瘫痪,一些学生被迫留在学校过夜。

  气象部门预计,亚特兰大部分地区将有四分之三英寸的冰,北卡罗来纳州部分地区将出现厚达10英寸的降雪。据报,由于对上次的冰雪天气心有余悸,在此次冬季风暴到来之前,佐治亚州多家超市的食物货架已经被被抢购一空。

  国家气象部门警告说,这场裹挟冰、雪、冻雨的暴风雪是一场潜在的“灾难”。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佐治亚进入紧急状态,呼吁联邦机构对该州采取救援行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宣布已经为佐治亚州做好紧急支援准备。

  这场强大的冬季风暴已经严重打击了美国南方地区。佐治亚洲、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南卡罗来纳州等地的一些教堂、学校、企业和政府机构已经因天气原因关闭。在佐治亚州,据报告超过20万用户电力供应中断,目前电力恢复工作进展缓慢。由于道路结冰,政府机构敦促居民尽可能呆在家里,远离高速公路。

  这场暴风雪已经夺去了6人的生命。在德克萨斯州,至少有4人因道路结冰引起的交通事故遇难。在密西西比州,2人死于与天气有关的交通事故。

  同时,它也给美国多地的交通造成混乱。截至12日下午,当日全美已有3000余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在世界上最繁忙的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已经有2200架次飞机被迫取消。当日,部分连接南北的铁路运输线路已经宣布停运。

  从路易斯安那州到缅因州,美国22州发布了冬季风暴建议或警告。预计从12日夜开始至13日,纽约、华盛顿特区等东北部地区最大降雪将达8至10英寸。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