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美机场缴获枪械1828支 84%已上膛

2014年01月13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月12日电 (记者 王欢)2013年美国发生华盛顿海军总部大楼枪击案等枪械暴力事件,导致重大人员伤亡。最新报告指出,美国运输安全局(TSA)去年在全美机场没收1828支枪械,平均每天5支,比2012年增加20%,创下新纪录,再次突显了枪支泛滥、武器管理松懈的棘手问题。

  美国西北大学梅迪尔新闻学院(Medill School of Journalism)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运输安全局去年在全美机场共缴获1828支枪械,比2012年增加两成。TSA在机场搜出枪械数量连续5年攀升,2013年涨幅最大,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大多数被收缴的枪支为.380口径和9毫米口径,其中84%的枪支被起获时已经上膛,1/3枪膛内有一颗子弹。

  全美最繁忙的佐治亚州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没收的枪械最多,达到110支;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位居第二,有98支;同样位于得州的休斯敦布什洲际机场以67支排在第三。进入前5名的还有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天港国际机场(65支)和科罗拉多州丹佛国际机场(52支)。

  美国最繁忙的机场依次为亚特兰大、芝加哥、洛杉矶、达拉斯-沃斯堡和丹佛机场。

  该报告并没有包含诸如短剑皮带扣、藏在鞋里的小刀、眩晕枪和含有惰性炸药的手榴弹等其他类型武器。

  TSA发言人哈蒙(Carrie Harmon)指出,从旅客行李中查获枪支的数量多年来持续上升,在2005年还只有660支,而2012年这个数字就飙升至1556支。但该机构并没有揣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TSA的屏幕每天要检查约180万名乘客和他们的行李,以防止任何人携带武器和爆炸物等违禁物品。”哈蒙表示,“TSA对发现违禁品会严肃处理,敦促所有乘客在离家之前检查好自己的行李。”他强调,对携带枪支进入安全检查站的单一民事处罚从250美元到11000美元不等。

  近两年频发的恶性枪击案,使得更多民众选择携带武器防身。TSA指出,平均每天都有至少5名旅客试图带枪通过安检。按照规定,乘客持枪登机,必须先报告携带了枪支,然后卸掉子弹,将枪放在带锁的硬质包装盒中,再装入托运行李。所有弹药、枪支零件包括接收器等,都禁止放在随身行李中。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