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增3条出岛航线 航班正常性或提高30%

2014年01月13日 09:57  南海网-海南日报

  海南天空新增3条“分流道”

  有效缓解航路拥堵 航班正常性或提高30%

  本报三亚1月10日电 (记者黄媛艳)航班延误问题长期饱受诟病。今天,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在三亚召开海南地区空域优化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地区自1月16日正式启用新增的3条航线,将我省进出岛航线增至4条。此举将有效缓解航路拥堵问题,有望提高航班正常性30%以上。

  我省自1994年建成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999年建成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来,G221航线是唯一一条进出岛的航线。航空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春运期间,航线短缺不仅引发航班延误,也制约着海南民用航空市场的发展。

  中国民航局最终决定在我省西侧新开辟2条临时的双向航线,在东南部方向新辟1条加入国际航路A1的航线,打开我省“东西两厢”。两条临时航线主要供西北、西南和华北地区的航班往返三亚使用,东南部航线主要供三亚出港的航班经由香港和广州,飞往华东地区。

  本次空域优化方案将于1月16日的春运首日实施,并于6月30日进行重新评估,届时有望对航线进行局部优化调整。

  据悉,得益于航线的增加和海南旅游市场的火热,主要航空公司已增加飞往我省的航班计划和客机投放。2014年,海南航空将在三亚—济南—长春、三亚—北京、三亚—郑州、三亚—合肥航线上增加飞行频次,在三亚至贵阳直飞航线上首次使用空客A330—300豪华宽体客机;南方航空将向我省投放7架全新客机,其中空客A320客机1架,空客A321客机6架。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