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西飞公司向汤加交付首架新舟60

2013年06月29日 12: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西安6月28日电 (记者冽玮 通讯员王莹) 6月26日,中航工业西飞、中航国际与汤加签署了首架新舟60飞机交接证书。这是新舟60飞机首次交付大洋洲国家。汤加驻中国大使拉图在飞机接收证书上签字,并表示,此次交付会在汤加周边国家引起反响,扩大新舟60飞机在南太地区的影响力。

  新舟60飞机是中国当前科技含量较高、附加值较大的支线飞机,经过多年的技术改进和性能完善,该飞机的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环保性、适应性、维修性均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先进客机水平,受到用户的青睐。近年来,西飞公司通过不断推进新舟系列飞机的产品改进与新产品研发,逐步加快市场份额,从研制到交付都取得了长足进展。陆续推出了新舟60公务机等新机型;新舟600客机完成适航取证并交付用户;2012年10月,新舟600货机首飞成功;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飞机研制进展取得了突破。截至目前,新舟系列飞机累积订单已达200余架,累计实现交付80余架,已覆盖了亚、非、拉丁美洲的15个国家,在国内外260多条航线上运营,形成了中国民用飞机的国际影响力。

  中航工业西飞董事长宋水云、中航国际航发公司党委书记张光剑与拉图大使分别代表三方在交接证书上签字。西飞副总经理张存金向拉图大使赠送了具有象征意义的玉钥匙。

  宋水云在仪式上表示,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飞机的交付验收工作,为双方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相信新舟60良好的性能会为汤加人民的出行带来舒适与便利,同时,也会进一步促进两国在航空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

  拉图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航国际与西飞在此次交付中所做的出色工作。拉图说,新舟60飞机的交付开创了中航工业与汤加在航空领域合作的开端,有助于汤加融入到世界航空产业链之中,相信新舟60飞机良好的性能能够为汤加航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此次交付的新舟60飞机于2013年3月签订,汤加航空公司提出希望在7月初飞机转场汤加,参加汤加国王的生日庆典。为了按期交付,西飞各项工作高度并行,各相关单位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了按照客户要求时间达到了交付状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