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昨日起火致26个航班延误(图)

2013年10月28日 10:06  新浪航空 微博
昨日,广州白云机场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网友 如鱼得水 摄 昨日,广州白云机场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网友 如鱼得水 摄
消防人员正在勘查火灾现场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消防人员正在勘查火灾现场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新浪航空讯 昨天上午,广州白云机场突发火情,现场出现明火伴有较大烟雾。经查,可能是广告牌施工人员操作不慎,引起航班电子显示屏周边物品燃烧。该事件导致26个进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无人员受伤。

  10月27日上午9点14分左右,白云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1号门附近电子显示屏旁边易燃物发现火苗。机场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救援工作,同时机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经过机场消防救援部奋力扑救,火情在9点32分得到控制,并于稍后10分钟内彻底扑灭。在该事件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由于现场出现明火伴随较大的烟雾,给旅客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目前,旅客登机秩序基本回复正常。候机楼内仍有少量的烟雾尚未散去,会对旅客呼吸带来一定的不适。为此,省机场集团和白云机场负责人向旅客表示歉意,对旅客因此造成的出行不便表示诚恳的道歉。机场相关部门正密切配合,加紧清理现场,尽快恢复正常状态。

  白云机场负责人表示,将抓紧时间查找事故原因,并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在全机场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顿,彻底清查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下午14:30,白云机场再次组织有关单位召开现场事故调查跟进会议。经调查,航站楼内火警事故原因初步判断,怀疑是广告牌施工人员操作不慎,引起航班电子显示屏周边物品燃烧,在电子显示屏后方最先引起明火,并引发大量烟雾,但事故的确切原因仍待公安部门进一步勘察后最终确定。

  今天上午9点14分左右,白云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1号门附近的航班电子显示屏旁边,怀疑是广告牌施工人员操作不慎,引起航班电子显示屏周边物品燃烧,在电子显示屏后方最先引起明火,并引发大量烟雾。公安、机场安检护卫队、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机场消防部门于十多分钟内扑灭了火情,没有造成火情的蔓延。

  火情发生后,白云机场迅速调整现场服务流程,减少旅客受这次火情影响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据统计,火情导致26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出港22班,进港4班)出现30分钟到1个小时不等的延误。截至下午14:00受影响航班已经全部出港。

  白云机场表示,此前因吸入烟雾而感到不适的十多名旅客和工作人员均无大碍。相关部门仍在组织现场清理,相关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白云机场航站楼火警现场已经围蔽,烟雾已基本散去,现场烟雾异味已不明显。截至下午15:00,白云机场已经完全恢复正常运行。

  白云机场表示,对这次火情发生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表示真诚的道歉。白云机场将引以为戒,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顿,彻底清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