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新机场4次推迟开放 成本或超预算2倍

2013年10月22日 17:23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首都柏林新机场评估委员会ZDF成员透露,柏林新机场的成本可能远高于预期,甚至达预计成本2倍。

  雷纳·布雷斯特赛德(Rainer Bretschneider)称,柏林勃兰登堡威利勃兰特机场(BER)的正式开放日期依然未确定,其建造成本将远超最初预算3.0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甚至可能翻倍。他称:“我依然相信机场能够承担成本,但可能不会像想象的那样快。”此外,机场清洁、供热以及照明等费用,每月也要花费2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

  柏林勃兰登堡威利勃兰特机场原计划于2010年开放,但因消防安全系统不足、地板砖存在裂缝等一系列问题,迫使该机场4次推迟开放时间。预计其最早开放时间也要在2014年。

  现在,柏林市长、社会民主党成员克劳斯·沃维莱特(Klaus Wowereit)已经盯上机场管理机构最高负责人位置。与此同时,柏林市政府司法部官员、基民盟成员托马斯·海尔曼(Thomas Heilmann)也有意此职位。基民盟与社会民主党正就组建联合政府举行谈判,机场最高负责人的职位有望于12月份决定。(杨柳)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