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航班滑行出错致都柏林机场跑道关15分钟

2013年02月28日 18:17  新浪航空 微博
爱尔兰航空管理局调查都柏林机场空管不安全事件。 爱尔兰航空管理局调查都柏林机场空管不安全事件。

  新浪航空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爱尔兰民航局(IAA)正在调查发生在都柏林机场的一起不安全事件。2月15日瑞安航空(FR)FR227号航班从伦敦斯特福斯特机场飞至都柏林机场,在滑行过程中错过了跑道出口,机组人员在未获得都柏林机场空管管制许可的情况下180度转向导致机场跑道关闭近15分钟,8个航班受到了影响。

  在IAA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针对这起事件要认真调查。调查组对机组人员和管制员的通话记录进行了分析。此事件中,FR227航班被允许降落在28号跑道,降落后管制员与机组联系要求他们“迅速离开跑道”,该指令得到了机组的确认。随后,管制员略 带怀疑地问:“227,你们刚才做了180度转向?”机组人员回答:“是的”。管制员立即通知后面的爱尔兰航空EI-249航班,要求他们“复飞”。该飞 机在收到复飞指令前,距离触地已经不到1分钟时间,该飞机中止了降落程序并在机场周围盘旋等待降落。爱尔兰航空另外两个进港航班也受到了影响。

  事件发生后,瑞安航空另一架飞机的飞行员询问:“跑道上发生了什么事?”管制员回答说:“贵公司降落在28号跑道的飞机滑行到了跑道末端,就在到达7号出口前突然转向180度,他们这样做非常糟糕。”

  瑞安航空227航班通知塔台他们将再次转向从出口7离开跑道,塔台管制员告诉飞行员:“不,你们不能转向,一直往前滑行从出口5离开。”这意味着瑞安航空的飞机需要在这条2600米长的跑道上滑行约1300米后才能离开跑道,跑道清理完毕前没有任何航班起降。

  IAA高度重视此事件,需要深入调查以避免再出现威胁旅客和航空器安全的问题。IAA发表声明:“事件发生后,都柏林机场对跑道进行了仔细检查以确保跑道安全可用。这也是常规程序,检查完毕后该跑道重新开放恢复正常运行。”

  瑞安航空发言人表示:“瑞安航空十分配合IAA的调查,对于IAA的声明,我们没有再要补充的了。”

  在该事件中,瑞安航空FR-227航班被安排到28号跑道上降落后,出现180度转向错误空管员要求飞行员尽快离开跑道这一点已得到瑞安航空飞行员的承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