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显示56%飞行员曾在飞行时睡着

2013年09月29日 17:4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27日,英国一驾客机被曝飞机起飞后正副机长同时睡着,然而,一项调查显示,这样的情况可能不是小概率事件。据英国华商网9月27日报道,而最新的调查更显示,有56%的英国机师曾经在驾驶舱内睡着,凸显机师疲劳驾驶与飞机安全问题。

  这项调查由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BALPA)发起,该协会访问了500名英国机师。调查显示,56%的机师曾经在驾驶舱内睡着,29%的机师曾经发现同行的另名机师在驾驶中昏睡;调查同时显示,多数机师认为疲劳驾驶,是最大的飞行安全威胁。

  27日,英国的A330空中巴士客机在飞行过程中,便发生了正副两位机师同时睡着的情况,引起了舆论批评。幸运的是,该客机依靠自动导航系统,并没有发生意外。

  英国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CAA )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个案,希望所有航空公司记取教训,同时也要重视机师疲劳驾驶的问题。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