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与民航空管局开启新技术应用合作项目

2013年09月05日 10:34  新浪航空 微博
项目启动会议现场 项目启动会议现场
项目启动会议现场 项目启动会议现场

   新浪航空讯 2013年9月4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在北京召开 “空中客车——中国民航关于加强空中交通管理新技术实施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会议。来自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和空中客车公司的代表,以及相关业界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长张建强和空中客车公司空管和亚洲事务副总裁马克•哈米(Marc HAMY)互换了双方签署的“空中交通管理新技术实施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是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民航局整合谅解备忘录的初始阶段,旨在建立空中客车与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在空中交通管理方面的合作框架,重点放在2013年内启动的四个最紧迫的合作项目。这四个合作项目包括:空中交通流量管理(ATFM)、机场协同决策(A-CDM)、成都机场容量评估和实施RNP AR(要求授权的所需导航性能)接仪表着陆系统(ILS)和首都机场仪表着陆系统性能提升等。空中客车公司将利用自有资源为合作项目的实施提供解决方案验证或实施程序所需的专业知识、原型机和模拟工具等。合作项目将由空客下属专门从事现代化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开发与支援业务的ProSky公司具体执行。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王利亚表示:“今天,我们与空中客车公司一起启动双方在空管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战略合作项目,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目前宣布的于今年内启动的四个紧迫的合作项目为中国民航和空客公司之间在空管方面更加广泛和深入的长远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空管局担负着引领中国空管系统现代化的重任。空管新技术的实施是中国空管系统未来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中国民航和空中客车公司在空管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我们借鉴业界先进的空管理念、技术和经验,发展中国的未来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并加强中国空管系统与全球空管系统的互用性。”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表示:“很高兴能够启动空中客车与民航局空管局在中国民航实施空管新技术应用的合作项目。中国民航业的稳步、快速发展有目共睹,中国民航的长远发展前景世人瞩目。空管系统现代化对于改善当前空中运输安全、容量和效率以及支持未来行业发展至关重要。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中国空管系统的现代化建设并进一步促进中国民航的整体发展提供支持。”

  研究显示,空管系统现代化能够收获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比如,在全球范围内,能够帮助业界每年节约燃油消耗将近130亿升、每年减少碳排放2900万吨,同时,可减少航班延误达400万小时。全球航空业所消耗的燃油有将近8%浪费在了低效率的空管系统上。

  空中客车公司是业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为全球100座至500座以上级别市场提供最现代化、最高效的客机系列。空中客车公司秉承创新精神,为世界提供各级别中燃油效率最高、最安静的飞机。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关于空中客车Prosky

  Prosky公司为空中客车公司的下属公司,专门从事现代化空中交通管理(ATM)系统开发与支援业务。空客ProSky公司与空中导航服务供应商、适航机构和航空公司合作,分享公司的技术与经验,在更大范围内为业界做出更大的贡献。这种合作将帮助各个国家和地区利用当今最先进的技术和程序进行空管系统改革,从而获得最高的运营效率。这是各个国家和地区追求的共同目标。优化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带来的益处包括减少航班延误、降低燃油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噪声,对于提高航空运输效率和保护环境起到积极的作用。Prosky公司致力于创新性的ATM研究以及后续发展,为业内提供空中交通流量管理(ATFM)、地表管理(SMAN)、基于性能导航(PBN)以及协同决策(CDM)服务。需要更多信息请登录www.airbusprosky.com。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