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47货机首临合肥机场 搭载近千种猪(图)

2013年08月23日 08:31  中安在线 微博
波音747货机首临合肥机场 搭载近千种猪 波音747货机首临合肥机场 搭载近千种猪
近千头种猪从机头转运下来 近千头种猪从机头转运下来

  昨天下午6时许,一架航班号为5Y5459的美国ATLAS航空公司波音747-400全货机平稳降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这是合肥机场首次迎来波音747全货机。飞机上的乘客也十分特别:996头美国原种猪。据合肥边检站介绍,此次载运活畜的货机是迄今为止进出新桥机场最大的货机,同时也是合肥口岸历史上第一次完成国际货机入境检查任务。

  大飞机带来千头种猪

  据了解,此次是合肥机场首次迎来如此大的飞机。据了解,此前骆岗机场由于跑道级别不够,类似波音747这种宽体飞机都不能起降。而转场新桥机场后,新机场可以容纳除了A380之外的所有大飞机,波音747也是不在话下。

  “这次来合肥,我们和新桥机场事先沟通很顺畅,起降保障各方面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我们特事特办,各个流程都进展顺利。我们也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货运业务可以来到合肥。”ATLAS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吉鸣笛说。此次来肥的996头种猪,是池州一家原种猪场从美国进口的。这些种猪从美国丹佛装上飞机,全程飞行近20个小时。据介绍,在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全程监控下,要对种猪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检疫合格后,才投入生产使用。

  年内或迎客运大飞机

  在其他城市,如南京的禄口机场,有专门的货机停机坪。相对于客机停机坪来说,货机停机坪面积更大,以方便各种货运车辆进出。目前,新桥机场还没有开辟专用的货机停机坪,合肥机场总经理胡建军介绍说,明年预计还会有4个架次的货运飞机来到新桥机场。“目前新桥机场的吞吐量还没有饱和,所以机场可以接纳货机来增加收入,到二期三期建设时,将会有专用的货机停机坪。”

  新桥机场什么时候迎来客运大飞机呢?胡建军表示,一般来说都是国际航线才使用波音747这种大飞机,“合肥直飞德国法兰克福航线有望年内开通,届时主力机型很有可能就是波音747或者A330。这是合肥航班中最大的飞机了。”据了解,航空公司正在对该航线进行客源市场评估,具体班期尚未最终确定。(蒋晓东、金威威、强薇/文,刘玉才/图)

  链接

  波音747-400飞机机身长达70.6米,翼展64.4米,机高19.4米,如用于客运,每班可载客400多人。

  波音747-400全货机,最大装载重量可达110吨,与其他全货机机型相比较,是波音757-200型载货量的3倍多,是波音737-300型的7倍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全货机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