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致台湾取消291航班殃及数万人

2013年08月22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潭美”台风大乱台湾空中交通,据台湾民航部门统计,21日海外及两岸航线共取消196班、延误19班,5万多人行程被延误,台湾境内航线也取消95班、延误9班,8千多人受影响,不少旅客出发前向航空公司确认航班正常,结果到了机场才被告知不飞了,气得大骂航空公司耍人。

  “到机场才知不飞”

  到桃园国际机场搭机的苏小姐说,昨因担心台风影响行程,出发前特别向廉价航空公司确认航班,当时对方告知正常起飞,结果她搭高铁到机场后才通知飞机取消,痛骂业者“耍人嘛!为何不早说”。另名吴小姐也在出发前上网向航空公司确认,同样是到机场才被告知不飞了,她说:“早点通知就不用浪费时间了。”

  铁路运输部分,21日下午1时起台铁台北-花莲间对号列车全停驶,中午时花莲站一度涌现大批欲赶回台北的游客,急着换票或购票,想要赶在停驶前搭车。高铁则从21日下午5时起取消直达车,只开行站站停的列车。台铁、高铁今全面恢复营运,仅阿里山森林铁路因配合休园,今持续停驶。

  随着“潭美”台风今逐渐远离台湾,今天大部分的航线都恢复正常运作。国泰航空表示,除22日上午10时前台北往香港的部分航班取消,上午10时后香港往来台北航班原则上都会恢复正常,但受到“潭美”逼近大陆华东地区影响,国泰今前往上海的航班可能会有影响。至于港龙航空今则取消台北往香港的KA489航班,KA495台中往香港延至上午10时25分起飞。

  台北恒春航班取消

  台湾境内航线方面,立荣航空22日取消台北─恒春往返航班,往返马祖航班中午12时前取消,下午将视天候状况陆续恢复正常。华信航空取消AE1261松山─金门班次,远东航空FE025松山─马公延后1小时起飞。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