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客机降落福州机场时闹乌龙火警(图)

2013年08月22日 07:48  东南快报 微博
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飞机左侧一号门的滑梯出现漏气(画圈处)网友@小爷的老爷 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飞机左侧一号门的滑梯出现漏气(画圈处)网友@小爷的老爷
网友@糊涂难得X世 网友@糊涂难得X世

  本报讯 (记者陈木易林启星林春长)“飞机降落后突遇火警,所有人仓皇中从逃生通道滑梯滑下来,我滑下后不久,滑梯就断裂,空姐最后滑出,栽倒在地。狂风暴雨中穿过停机坪,狼狈不堪啊。人生又一次完整了!”昨日,一架从上海虹桥飞往福州的航班降落时,突发火警,机上121名旅客通过应急滑梯安全撤离,历经惊魂时刻,微博网友“@小爷的老爷”在微博上留言。   

  事发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方面证实,是由于系统问题导致飞机出现假火警。截至截稿,该事故造成2名旅客在撤离过程中发生轻微扭伤,被送往机场救护中心治疗。

  火警属飞行系统误报

  昨日下午3时56分,微博网友“@小爷的老爷”发微博称,其乘坐的上海飞往福州的航班,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降落后突遇火警。网友“@糊涂难得X世”也发微博感叹:“唉!好在我坐在第一排,乘务员话音未落我已经跳上滑梯。”此外,网友“@区欠泡泡”还称,在事故中“同事的脚扭伤了,另一个同事擦伤了”。

  根据福建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的信息显示,这一航班是于当日15时38分抵达长乐国际机场的,飞机降落后滑行至B7滑行道时,机组报告飞机发生火警。接到警情后,该局迅速出警,于15时47分到达现场,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协助疏散旅客。16时11分飞机货舱火警解除。经初步检查确认,该火警属飞行系统误报。

  另据机场相关人士介绍,是飞机的起落架舱发出火警信号。当时机组人员按程序操作飞机安全落地,并组织旅客紧急撤离。而福州机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消防车、医疗救护车、旅客摆渡车等车辆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同时协助做好撤离旅客的安抚和安置工作。截至昨日17时左右,已安排所有旅客提取行李离开机场。

  据介绍,该航班上共有旅客121名,机组成员8名。在紧急撤离的过程中,有个别旅客轻微擦伤、2名旅客轻微扭伤,均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医疗处理。

  目前机务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假火警触发原因。

  逃生梯漏气摔伤空姐?

  在经历第一现场的网友发出的微博中,记者注意到“我滑下后不久,滑梯就断裂,空姐最后滑出,栽倒在地”的字眼。对于滑梯出现的问题,网友们发出各种质疑。

  其中,网友“飞常准”表示,“是否有尖锐物品导致漏气?”网友“楚国大夫”称,“有的漏气是因为旅客在逃生时执意要携带的行李划破充气滑梯所致。不知道这次是什么情况导致漏气?”

  此外,网友“第七乐章007”在微博中说道,“如果是划破,这漏气过程也太快了点,而且应该不至于是‘断裂’”。

  而记者从网友“空姐网”在17时21分发布的微博里发现,事故现场中栽倒在地的空姐目前已摔至骨折。该微博称,是乘客拎着大包小包行李在撤离的过程中,行李划破滑梯,使之断裂,导致最后出来的空姐栽倒在地。

  截至昨日22时,尚未有关于空姐受伤的核实信息以及滑梯故障原因的公布。

  而针对网友描述的滑梯“漏气”现象,福州机场也提醒广大旅客,目前,超大、超重、超件行李进入客舱现象很严重,这是很大的安全隐患。而紧急撤离速度是以“秒”为计算单位的,行李会堵塞通道,减缓撤离速度。跳滑梯时行李会划破滑梯,滑梯漏气,造成的伤害会更大。因此,紧急撤离时旅客不要携带任何行李,行李固然很贵重,但生命永远是最宝贵的。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