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超售机票近30张致旅客滞留机场3小时

2013年08月05日 08:32  华商网

  华商网讯 (记者 原登荣) 8月4日下午3时45分,深圳的曾女士本可坐上西安飞往深圳的航班,但是到了换登机牌时,却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需要改签。工作人员解释称,因为此趟航班超售了近30张机票,所以导致部分旅客不能登上飞机。

  华商网记者致电深圳航空证实了此事,工作人员称,因为考虑到售票后会有一部分乘客不能来,所以航空公司超售机票很常见。

  深圳航空超售机票近30张

  8月4日下午,深圳旅客曾女士拨打华商网热线86519800,称本来下午3点45分就能乘西安飞往深圳的ZH9988次航班回家,可是就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却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由于此趟航班机票超售了近30张,部分旅客将被改签到下午6点40分的ZH9241次航班上。

  由于部分旅客的坚持,最终深圳航空公司赔付了这些被改签旅客机票票面价值30%的费用,但是旅客们对机场和航空公司的“不作为”行为感到很不满意。曾女士认为,航空公司虽然赔付了自己1450元机票中30%的费用,但是自己并不是看中这400多元的赔偿,耽误了自己的时间,“就算要改签,也得早早通知旅客,机场和航空公司这样的做法太不负责任了。”

  机场:不归我们管

  华商网记者致电咸阳机场核实情况,记者工作人员表示,出票都是由航空公司负责,机场只有监督管理的职责,具体的赔偿协调还得油深圳航空公司来解决。

  深航:已协调旅客改签

  随后,华商网记者致电深圳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存在超售机票的情况,导致30位西安飞往深圳的旅客被改签,目前已协调旅客进行了改签,并赔付了票面价值30%的费用。

  那为什么只有130个座位飞机却卖出了160张票呢?华商网记者向深圳航空的工作人表示了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机票超售在每个航空公司都会发生,因为有部分的旅客买票后却不来乘飞机,所以就导致了今天的状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