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空称A320紧急返航系常规机械故障

2013年07月30日 10:40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7月29日讯 (记者 景毅 实习生 顾洪华曲益静)天津航空GS6613航班空客A320客机紧急返航事件有了新进展,经技术人员检查分析,飞机系常规机械故障,与机上乘客反映的客舱异味不存在相关性。

  7月28日晚11时33分,天津航空公司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对26日上午的事件作出通报说明。该通报称,7月26日,天津航空GS6613航班(天津—青岛—温州)执行天津—青岛航班过程中,有一位旅客向乘务员反映客舱内出现烧焦的气味。乘务员非常重视旅客反映情况,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乘务长。为确保飞行安全,当班乘务员、乘务长和跟机机务先后到反映区域进行检查。同时,乘务长将情况汇报给机长,机长通过查看飞行系统没有发现相关故障信息显示,但根据乘客反映情况,机组进一步加强了对飞机驾驶舱相关仪表的监控力度。在后续飞行中未发现非正常情况,航班正常在青岛落地。航班在青岛过站期间,机组人员又再次对飞机进行了安全检查,未发现异常。

  随后,在飞机从青岛去往温州的过程中,驾驶舱出现短暂机械故障报警并迅速消失。在不确定报警原因情况下,为确保安全,机组决定立即返航,最终飞机安全降落青岛机场。

  事后,公司立即进行了相关调查,并对飞行监控记录进行分析,确认此次事件系常规机械故障,旅客所反映的客舱异味与此后的机械故障不存在相关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