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连续3天因雷雨天气关闭(图)

2013年06月20日 15: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6月20日消息 (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今天凌晨02:30开始,成都迎来罕见的雷雨天气,共发生闪电超过11000多次。成都双流机场被迫关闭将近6个小时,造成704个航班延误。

  现在成都的雷雨基本停了,地面温度也从前两天的接近40度,下降到20多度,应该说雨后的天气比较清爽。这次雷雨天气,从今天凌晨2:30分开始,到上午9:30左右结束,持续了7个多小时。双流机场也因为雷雨天气,从今天凌晨2:30分开始关闭,到今天上午8:03分,天气达到航班起飞标准,双流机场才重新开放恢复运行。

  这次雷雨天气,造成双流机场704个航班整体延误2小时左右,6个进港航班备降到附近机场,大概有1.4万旅客滞留机场。这也是双流机场连续第三天遭到雷雨天气而关闭机场。

  事发后,成都双流机场通过广播等形式,及时将天气和航班延误信息告知广大旅客。各航空公司也积极做好滞留旅客解释安抚工作,为滞留旅客安排休息地点及饮水、餐饮等。同时为滞留旅客随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双流机场主要以阴天为主,不会出现雷雨天气,将为疏散和抢运滞留旅客创造了有利条件。

  双流机场今晚也将继续实施通宵运行的方式抢运滞留旅客,这也是双流机场连续第三个彻夜通宵加班营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