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雨水井加装防坠网防深井吞人

2013年07月26日 08:03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日前,首都机场对首都机场公共区域内的部分雨水井加装了防坠网,有效防范了“深井吞人”事件的发生。首都机场公共区域面积广阔,情况复杂,为避免汛期公共区域范围内发生“深井吞人”事件,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积极与北京市排水集团沟通,确定了安装防坠网的管理措施。据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12日开始,首都机场对公共区域范围内的所有雨水井进行了重新评估,对需要安装防坠网的雨水井加装了防坠网。截止目前,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共对452个雨水井安装了防坠网。其中,东区安装雨水井188个,西区安装雨水井264个。

  此次安装的防坠网,属新型产品,适用于地下井井盖移位或缺失时,防止行人坠入井下,避免了人身伤害。防坠网以高强丝、膨体纱、涤纶、维纶、锦纶等为原料制成,并编织成渔网状结构,拉系于井盖下井壁上的牢固螺栓挂钩上,挂接点8个,设计承重为100公斤。在井盖丢失或移位的情况下,即使行人因积水路滑或视线受阻不慎坠入井口,也不会坠入井中,从而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消除了安全隐患。除此之外,防坠网还可以拦截部分大体积垃圾,避免因误入垃圾造成的排水管道堵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