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河东机场更名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

2013年07月24日 08: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7月23日消息 (记者郑颖 通讯员周云峰)近日,中国民航局批复同意“银川河东机场(Yinchuan Hedong Airport)”更名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YINCHUAN HEDONG INTERATIONAL AIRPORT)”。这是继咸阳国际机场更名以来,西部机场集团第二家国际机场。

  银川河东机场是宁夏自治区首府的空中门户。近年来,宁夏机场公司通过积极开发航空运输市场,努力完善航线网络布局,航空运输量高速增长。2012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81万人,与自治区总人口之间的比值超过0.59:1,银川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连续10年保持两位数以上速度增长。目前,银川机场运营航线55条,通航城市46个,开通了直达沙特迪拜、韩国首尔及台北等国际和地区定期航线,以旅游包机形式运营泰国曼谷等航线,同时,连续6年执行迪拜朝觐包机保障任务。2006年航空口岸开放以来,累计保障国际和地区航班1171架次,运送出入境旅客4.8万人次。随着自治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普遍要求走出国门、飞向世界,银川机场已基本具备开拓更多国际航线的市场基础,银川河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正式启动,这将为银川机场进一步开通国际航线航班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

  更名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对提高银川河东机场的机场等级和国际知名度,整合优势资源,加强与国际机场运行标准接轨,更好地服务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需要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