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今夏将对B777X动力GE9X发动机进行测试

2013年07月04日 10:15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GE航空集团将于今年夏季开始在高压压气机(HPC)试验台上对B777X使用的动力GE9X发动机进行测试。2013年,GE计划在GE9X发动机技术成熟化项目的测试上投入达2亿美元。

  “去年,GE航空集团在意大利马萨(Massa)的GE石油天然气测试基地投资约400万美元购置了新设备,这次高压压气机试验台测试也将在此进行,”GE航空集团GE90项目总经理Bill Millhaem表示。“新购置的设备可使试车台有能力测试压比达27:1的高压压气机,该压比高于目前任何在役的商用发动机。”

  这个压气机试验台为全尺寸高压压气机的90%大小,包含1,000多件测试设备。测试时将采用一台GE LM2500发动机,为高压压气机试验台提供29,000多马力的动力。该项测试将于年底完成,以论证高压压气机的性能和可操作性。公司将根据今年的测试结果对高压压气机进行性能强化设计,并计划于2014年再进行一次高压压气机试验台测试。

  该试车台的升级项目包括:强化的通风系统,用于高压压气机试验台所需的冷却和加热;一个独特的排气结构和水冷却系统;以及新的测量与数据采集系统。一个新的进气系统也已安装完毕,并将在本月进行测试。

  新一代GE90发动机包括一个采用新的空气动力学技术和第四代粉末合金材料的11级高压压气机。新的高压压气机设计将大幅提高热效率并使发动机的燃油效率提高2%。

  新的风扇单元体,包括第四代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和复合材料风扇机匣,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测试。2014年,GE航空集团将在GEnx验证发动机上测试采用陶瓷基复合材料(CMC)制造的GE9X热端部件,以收集有关功能性和耐久性信息。

  GE航空集团和波音公司在777X飞机的GE9X发动机研究项目上已合作多年。该发动机推力级别为10万磅,燃油效率较目前的GE90-115B将提高10%。其主要特性包括:直径为132英寸的复合材料风扇机匣和16片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压比为27:1的新一代高压压气机;可提高燃油效率并降低排放的第三代TAPS(双环预混旋)燃烧室;以及采用陶瓷基复合材料(CMC)的燃烧室和涡轮。

  GE航空集团计划将在2015年对首台全尺寸核心机进行测试,2016年进行首台发动机测试,2017年在GE的飞行试车台上进行首台发动机飞行测试。发动机计划将于2018年取得适航证。

  GE9X将追随2004年投入使用且极为成功的GE90-115B发动机。推力为115,000磅的GE90-115B发动机具有强大的性能特性,包括三维空气动力学设计(3-D叶型)的压气机和宽弦后掠复合材料风扇叶片等,可进一步提高效率。双环燃烧室排放的碳氢化合物不超过目前国际标准允许的40%。此外,目前的GE90-115B发动机性能已得到强化,其耗油量比2000年启动时的规格低3.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