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M公司LEAP-1B发动机为737MAX提供动力

2013年06月20日 18:43  新浪航空 微博
截至目前,CFM已经获得了总计2762台发动机的订单。 截至目前,CFM已经获得了总计2762台发动机的订单。

  新浪航空讯  CFM国际公司先进的LEAP-1B发动机的研发正在如期顺利推进,采用LEAP-1B发动机的波音737 MAX飞机的订单量迅速增加。截至目前,CFM已经获得了总计2762台发动机(为1381架飞机提供动力)的订单,总价值近350亿美元(目录表价格)。

  “2011年我们携手波音推出该项目时,我们知道它将会非常成功,”CFM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让-保罗. 埃邦加(Jean-Paul Ebanga)表示。“但我们也未曾想到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售出近3000台发动机。我们现在要专注的,就是把执行付诸于行动。我们必须履行我们的承诺。迄今为止,该发动机的一切进展确认了我们将实现我们对波音以及航空公司用户的承诺。”

  2013年获得的主要订单来自包括TUI、土耳其航空公司和冰岛航空公司。TUI今天早些时候确定购买60架B737 MAX飞机;土耳其航空在5月末订购了50架737 MAX飞机;冰岛航空在2月份确定购买16架该型飞机。日本Skymark今天宣布有意购买737  MAX飞机以更新其机队,但尚未透露具体订购数量。

  发动机项目按计划明年进行测试

  LEAP-1B研发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5月,CFM宣布已完成该发动机的设计定型,为预计将于2014年中进行的首台全尺寸发动机测试铺平了道路。

  CFM母公司GE航空集团LEAP项目经理加瑞思·理查兹(GarethRichards)表示:“完成设计定型是该项目的重要一步。之前的所有测试与设计工作表明,我们正按计划顺利实现我们的项目目标。”

  这个重要的里程碑意味着发动机构型已经确定,或定型。CFM将最终确定发动机详细设计图纸,并在未来六个月内予以公布。年底前,公司将加速生产LEAP-1B发动机部件,最终在2014年初制造首台发动机。CFM计划在2015年进行LEAP-1B的飞行测试,2016年取得发动机适航证。737 MAX将计划于2017年投入运营。

  斯奈克玛(SNECMA)的LEAP项目经理佛朗索瓦·巴斯丹(FrancoisBastin)补充道:“我们已完成发动机部件的广泛测试,包括目前正在进行的核心机和全尺寸风扇单元体测试。经验告诉我们,在首台发动机服役之前进行的测试越多,投入使用时就会越顺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在未来三年中累积进行4万多个发动机循环——相当于在航空公司运营大约15年的时间,这将确保我们的发动机从交付的第一天起,就能保证随时投入运营。”

  CFM在过去的5年里一直在进行LEAP发动机的部件和台架试验;该项目目前已全面进入发动机地面测试阶段。未来三年内将计划生产12台LEAP-1B取证用发动机。

  在LEAP三个不同型号发动机项目上,CFM将总共生产28台取证用发动机和32台试飞发动机。

  737 MAX项目延续了CFM和波音公司之间长达32年的合作关系;自1981年起,CFM发动机一直是所有737飞机的唯一动力装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