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将启动征地拆迁

2013年07月03日 11:51  红网 微博

  红网长沙县站7月3日讯 (分站记者 熊雯 鲍霞)7月1日,长沙县召开长沙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协调会。记者获悉,建成后,预计到2020年, 可实现旅客吞吐量3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万吨、飞机起降量24.4万架次。

  据介绍,长沙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计划总投资41.0447亿元,将在现有跑道东侧380米处新建1 条3800米长、60米宽的第二跑道,和2

  条等长的平行滑行道,届时,可满足空客380、波音787等大型飞机起降。同时,还将建设助航灯光、导航、消防、安全防护和空管工程等设施。项目于2010年启动前期工作,去年5月完成可研评估,目前项目已进入可研审批阶段。下阶段,将落实建设资金、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力争8月份完成初步设计,尽早实现动工开建。

  此外,长沙黄花机场综合配套服务区、中南航空物流园、通用航空产业园和生态农业园等临空经济区项目建设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其中,机场综合配套服务区空港业务中心主体建设工程已于今年1月封顶,预计年底前可交付使用。保障性住房项目也已开工建设,力争于年底封顶。此外记者获悉,机场西侧将建设占地约405亩的通用航空基地及专属服务区,建成后将成为专机、公务机运行基地,同时满足政府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医疗救护等职能的独立功能区。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红表示,长沙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项目和临空产业的发展,是省市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助推器。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全力配合各项工作,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助推项目开工建设;要尽快开展黄花机场外围水系和道路的总体配套工作,确保机场建成后飞行区排水和道路畅通;要尽快启动拆迁工作实地调查,严格控制违章建筑;要尽快完成机场综合配套服务区市政基础设施方案评审,落实水、电、路、燃气等市政公用设施的接入,全力支持临空经济发展。

  副县长谭浩然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记者7月1日获悉,2012年,长沙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475万人次,位居中部地区第一,全国机场第十二,全球机场第九十八位,跨入全球旅客吞吐量百强大型机场行列。与此同时,长沙机场共完成国际旅客吞吐量73万人次,连续8年稳居中部第一,为助推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拉动旅游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