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机场开通每周4趟往返长沙航班

2013年06月25日 12:0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郑焕坚 昨日记者从省机场集团获悉,本月22日,湛江机场正式开通往返长沙的航班,其计划为每周往返各4趟航班。而湛江机场今年还将力争开通湛江至香港、武汉、三亚、昆明、重庆等5条航线,并加密湛江至成都航线。    

  记者获悉,目前湛江至长沙航线航班号为B K 2745/2746,机型为可容纳超过160人的B 737-800班机,其航班计划逢周一、二、四、六执行,航班时刻为:20时25分长沙起飞,22时正到达湛江;23时正从湛江起飞,(次日)0时35分到达长沙。

  据介绍,湛江机场始建于解放前,当时为军事用途,新中国成立后,改建为民用机场,成为中国南方最早的支线机场之一。记者获悉,作为粤西地区的唯一机场,目前湛江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约为50万人次,但长期以来,由于“航班少、飞机小、票价贵”等问题,湛江机场一直广受诟病。

  相关新闻

  湛江机场:望综合解决

  “航班少”、“票价高”等问题

  今年1月份广东省两会期间,湛江机场就因飞广州航线票价畸高(不含税费全价票高达1180元)而受到与会的代表、委员们的一致炮轰,其中省人大湛江代表团还联名提交了《关于要求下调湛江至广州航班票价的建议》。有航空业内人士表示,湛江机场的航线由于为南航等大型航空公司垄断经营,导致市场竞争不足,出现畸高票价问题也不足为奇。

  记者就此从湛江机场获悉,为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目前湛江机场已计划通过引入更多航空公司加强竞争,以及加密航线等方法,来解决票价昂贵、航班过少等问题。而此次经营湛江至长沙航线的奥凯航空公司,就是湛江机场引入营运的第7家国内航空公司。

  湛江机场方面表示,另外在今年下半年,其还将计划开通湛江至香港、武汉、三亚、昆明、重庆等5条航线,并加密湛江至成都航线班次。而作为湛江机场公司“百万工程”计划的一部分,湛江机场在湛江市政府、省机场集团等政策、资金补贴的支持下,已计划用一到两年时间,实现湛江机场客流量增长翻一番,达到100万人次的目标,以适应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改变湛江航空市场长期以来存在“航班少”、“票价高”、“航线结构不合理”等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