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机场开通第二条进藏空中通道(图)

2013年07月02日 18: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拉萨至绵阳互通首航现场。周洪攀摄。 图为拉萨至绵阳互通首航现场。周洪攀摄。

  中新网绵阳7月2日电 (周洪攀 程露)2日中午14:30分,由西藏航空公司执行的TV8945号航班降落四川绵阳机场。至此,绵阳至西藏拉萨航线正式开通,标志着省内第二条川藏空中“高速通道”筑成。

  “我坐西藏首飞绵阳的航班已到绵阳了。”刚下飞机的黄小凤就立即打电话给绵阳的亲朋报喜。在西藏种蔬菜的黄小凤已去了多年,最难忘的就是每年来去奔波之苦,要么乘坐飞机得到双流机场,要么就只有坐汽车或火车。“现在好了,西藏到绵阳有了第二条空中航线,方便多了。”黄小凤告诉记者。

  “绵阳作为商业百强市,交通已有了很大的改善。下一步随着高铁的开通,缩短与成都的距离。绵阳至拉萨航线的开通,将起到两座城市之间的互补作用。”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在首航现场告诉记者,绵阳是一座山水园林城市,丰富的水资源及四通八达的交通环境起到纽带条梁作用。同时西藏也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外地人可通过新开通的航线感受西藏的异域风情。“两座城市的互通,将促进商业、旅游的发展。”

  “西藏航空开通到绵阳的互通航线,将起到四川到拉萨的中转站作用。”西藏航空公司副总经理李成说,西藏航空在区内已形成通航点全覆盖,近年来又一直在做东西部航线的运营,现在多了绵阳这个中转点,将起到多点开花的作用。下一步他们还准备开通拉萨经绵阳到天津的航线,尽量填补航线中的空白点。

  据绵阳民航管理局局长冯建华介绍,绵阳—拉萨航班由西藏航空公司空客A319执飞,绵阳至拉萨去程航班号为TV8946,13:50分从绵阳起飞,16:00分到达拉萨;回航班号为TV8945,11:00分从拉萨起飞,13:00分到达绵阳。每周2、4、7各一班。开航初期,绵阳至拉萨优惠票价为980元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