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总经理马须伦:加快调整 今年挑战超去年

2013年06月29日 10:29  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一季度东方航空亏损1.32亿元,东方航空总经理马须伦在今天(28日)举行的股东大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的禽流感和日本航线市场对东航的冲击较大,公司将利用即将到来的旺季加快运力向优势市场调整,不过今年的旺季市场也比去年有挑战。

  马须伦指出,一季度主要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商务活动不活跃的影响,而到了4-5月,航空市场又受到禽流感爆发的影响。不过现在情况已经基本恢复,影响正在逐渐淡化。

  从旅游客源的数量上来看,今年1-5月份,东航的旅客量增加了9.1%,随着7月传统旺季的到来,旅游客源有望进一步增加。

  对于东航正在香港筹建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香港,马须伦透露,在引入新的香港股东后,公司已经重新向香港政府递交了运营牌照申请,希望今年年底能够投运,目前捷星香港也正在进行航线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