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X3直升机再创速度纪录 退出美陆军竞标

2013年06月20日 17:28  中国航空报
X3验证机的该次试飞在法国伊斯特尔空军基地进行,飞行高度3050米,测试创下了直升机平飞速度472千米/时的新纪录,   X3验证机的该次试飞在法国伊斯特尔空军基地进行,飞行高度3050米,测试创下了直升机平飞速度472千米/时的新纪录,

  欧洲直升机公司日前表示,由该公司研制的X3复合旋翼技术验证机在6月7日的一次飞行测试中,创下了直升机平飞速度472千米/时的新纪录,这也是该机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几天前的另一次试飞中,X3下降俯飞时达到了487千米/时的高速。而此前,直升机最高飞行速度的创造者是西科斯基的X2验证机,最高速度为463千米/时。然而此前,计划携X3参与美国陆军“多任务技术验证机”(JMR-TD)项目的EADS北美公司中途宣布退出,原因或是因为该机研制费用过高,项目资金无法支持。

  X3验证机的该次试飞在法国伊斯特尔空军基地进行,飞行高度3050米。此前,该型机换装了改进过的低阻旋翼系统以及起落架系统。试飞员杰米雅克表示,X3验证机并没有采取任何避震措施,但飞机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出了出色的操纵性能和飞行稳定性。

  据悉,自2010年9月首飞以来,X3验证机已经完成了超过140个小时的飞行测试,此次飞行测试是其最后一次飞行测试,欧直公司将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正式宣布结束其使命。而X3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将用于欧直公司未来的直升机研制。

  然而在此前不久针对美国陆军“多任务技术验证机”(JMR-TD)项目的竞争中,原本计划携X3参与竞争的EADS北美公司中途宣布退出。该公司CEO西恩·奥基夫透露,研制高速复合型直升机的费用非常,而美国军方提供的前期研制资金非常有限,这会给公司造成很大的财政压力。据了解,在JMR-TD项目中,美国军方在原型机首飞前的数年内给承包商提供的资金支持不会超过7500万美元,这远远无法达到项目的要求,其余大量的研制资金都要由承包商自己负担。

  西恩·奥基夫表示,退出JMR-TD项目之后,将更有助于X3验证机的相关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开发。(袁新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