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巴黎航展推出无人机自防御电子战系统

2013年06月20日 17:37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Elbit System)的子公司埃利斯拉公司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展示一种用于无人机系统(UAS)的自防御电子战系统。该系统编号为SPS-65V5,可提高UAS的生存力。

  该系统是在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电子战和信号情报能力的基础上发展的——埃利斯拉公司在这类系统的研制方面富有经验,其产品已被安装到战斗机、直升机和多用途飞机上,已由以色列空军和世界范围内的其他用户进行作战使用。

  埃利斯拉公司总经理表示,随着UAS应用的增加,对增强其生存力的需求也日益增长,这要求保护任务、保护平台、保护平台搭载的先进且昂贵的各种传感器。除此之外,配备SPS-65V5系统还将有助于增强UAS的情报搜集能力。

  由于该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因此可根据用户或任务限定,按照作战要求增加/移除某些能力。该系统的尺寸、重量和功耗(SWaP)均满足无人机装载要求,既可配装战术无人机,也可配装长航时无人机。但是,该系统的具体能力是保密的。

  (张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