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翼龙无人机价格是美死神1/30更受欢迎

2013年06月20日 17:39  环球网

  本周的巴黎航展凸显蓬勃发展的无人机经济遭遇的麻烦。尽管技术达到史上最好,仍没有多少人能合法地购买无人机。非军用买家使用无人机时仍受限制。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在反复思考无人机与飞机、直升机共享蓝天的规则。严格的贸易限制使该领域传统领导者——美国和以色列防务承包商难以出口无人机技术。

  中国航空公司可不必受这些规则的限制。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报告说:“中国公司看上去将自己视为全球无人机市场的重要供应商。中国无人机对于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具有吸引力,尤其是拥有价格优势。”

  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轻便、廉价,这使它们更具吸引力。中国“翼龙”无人机的售价为100万美元,而与之相似的美国“死神”无人机售价约3000万美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无人机技术虽落后于美国,但也足以用来加强与新兴市场的联系。中国已将卫星技术用于这一目的。尼日利亚、巴西和委内瑞拉都购买或接受中国卫星,中国则借此获得这些国家的自然资源。通过这种方式,无人机变成了中国的一种软实力货币,尤其是当其他国家不愿出售无人机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