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研究院与荷兰及德国共签科技合同

2013年06月19日 19:51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今日,中国航空研究院(CAE)与荷兰荷兰国家航空航天实验室(简称荷兰宇航院)NLR及德国荷兰风洞DNW在第50届巴黎航展AVIC商务区举行了科技合作合同签约仪式。荷兰政府经济与创新部部长Kamp先生(待定),荷兰NLR院长Peters先生和DNW风洞总裁Eitelberg教授以及中航工业、中国航空研究院和中航工业航电的有关领导和专家近20人出席了合同签约仪式。

  2011年春季,中航工业林左鸣总经理率领中航工业/中国航空研究院高层代表团访问了荷兰NLR和DNW风洞,赞扬了双方十年来在风洞试验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建议双方签署正式合作框架,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开展更多层次的科技合作。在2011年6月举行的第49届巴黎航展上,CAE张新国院长与NLR的Peters院长及DNW Eitelberg总裁分别签署了中国航空研究院与荷兰国家航空航天实验室及与德荷风洞开展全面合作的双边协定,以及开展航电合作的理解备忘录。在此之后,双方在空气动力学,飞行器设计,航空材料,空中交通运输和航空发动机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多方位的探讨和合作。本次签署的CFD验证模型加工和试验以及空中交通管制两个合同,就是对林左鸣董事长关于双方合作每年都要有新进展,以及双方院长在上届巴黎航展签署的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和实施。

  根据中国航空研究院飞行物理研究中心与德荷风洞DNW及荷兰国家航空航天实验室NLR签署的合作合同,中国设计的计算流体力学CFD验证模型将在NLR加工并在DNW进行吹风试验, 以得到用于验证中国航空研究院开发的航空计算流体力学软件AVICFD所需的详细实验数据。

  未来中国空中交通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发展新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的需求日趋迫切。新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将呈现空地协同,全球一体化,高度自动化等特征。根据中航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和荷兰国家航空航天实验室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合作开发中航北京空中交通管理研究中心的第二阶段空中交通管理仿真系统人员培训及联合设计任务展开工作。

  今天的签约仪式进一步表明了双方共同携手,开创双赢局面,共创人类绿色航空美好未来的诚意和信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