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找厕所误开逃生门 待飞航班被迫停飞

2013年06月13日 11:07  燕赵晚报 微博

  昨日11时37分,孙先生来电:我乘坐的飞机出了点状况,一名乘客误把机舱舱门打开,让所有人不得不下了飞机。

  本报记者 李兵 调查:

  起飞前舱门被打开

  昨日11时许,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本来打算和家人乘坐飞机前往昆明游玩的孙先生,在飞机起飞前,却被通知需要转乘其他班次飞机。原来一名中年男子误开飞机尾部舱门。发生状况后,飞机上的乘客被乘务员重新带到了候机厅。打开逃生门的男子被机场的工作人员带走。孙先生等乘客全部被安排到春秋航空的另一架飞往昆明的客机上,顺利从机场起飞。

  乘客找错卫生间

  扳动舱门把手

  昨日14时许,春秋航空公司石家庄基地值班经理刘志强介绍,孙先生乘坐的9C8937次航班,原定于昨日11时05分起飞。事件发生时,所有乘客已经上机,客机舱门均已关闭。

  在所有乘客落座后,一名赵姓男子向乘务员提出了去洗手间的要求。由于此时该客机正准备脱离机场廊桥,移到预定机位准备申请起飞,飞机上的洗手间均暂停使用,乘务员表示赵先生需等候一些时间才行。

  赵先生没有听从乘务员的建议,乘务员向乘客们进行安全演示时,独自起身来到飞机的后舱位置寻找洗手间。可能是不熟悉机舱里的状况,在没有看清警示标识的情况下,直接扳开了飞机右后舱门(逃生门)的把手,致使飞机上的气垫滑梯被启用,最终致使该次航班被迫停飞。

  记者了解到,昨日14时30分许,孙先生等乘客全部被安排到春秋航空的另一架飞往昆明的客机上,顺利从机场起飞。误将飞机舱门打开的赵先生,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出事客机也将进行维修。

  莫轻易触动舱内

  红色标识部件

  刘志强介绍,当飞机准备起飞时,机舱内各个舱门都进入了预位状态,因此很多开关部件都处于紧急触控状态。赵先生扳动舱门把手将门打开后,舱门的紧急逃生滑梯会立即充气并启用。由于赵先生的行为,飞机必须停飞进行气垫的放气并维修,这也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因此,刘志强希望通过本报给广大市民提个醒。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飞机洗手间是禁用的。另外,乘坐飞机时,一定要注意机舱内印有红色标识的按钮或扳手,这些装置都是在紧急状况才能使用的。尤其是座位靠近通道或者客舱尾部的乘客,一定不要随意触动,以免造成飞机停飞及巨额赔偿。对于初次乘坐飞机的乘客,一定要听从乘务员的建议,仔细观看安全演示,看清舱内各处的中英文提示标识。

  刘志强表示,为了自己和所有乘客们的安全考虑,大家在乘坐飞机时如有需要或不懂的事项一定要找乘务员咨询,千万莫因一时冲动而做出错事,发生危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