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旅客登机时抽烟 所有人下机重新安检(图)

2013年06月13日 10:15  新浪航空 微博
旅客下机,重新安检。 网友“V5水哥”供图。 旅客下机,重新安检。 网友“V5水哥”供图。

  昨天早上,南京飞西安的ZH9297航班因为一只小小的打火机,所有旅客被要求下飞机,重新接受安检,航班因此延误一个半小时。据介绍,这种事件在南京禄口机场还是第一次发生。

  登机时发现有人在抽烟

  “南京禄口机场,乘客已经登机,深航ZH9297,正准备起飞,机组接举报,登机前有人在登机坪抽烟,但当事人不承认。为确保安全,所有乘客及行李全部下机重新安检。鄙视这位乘客,请遵守规定,尊重别人的安全!”昨天早上,网友“@V5水哥”率先在微博上披露了这件事。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从深圳航空地面服务部了解到,当时,旅客开始登机,一名机场工作人员突然发现登机旅客中有一名正在抽烟,深航机组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向这名男性旅客核实,但他一口否认,说自己从没有吸烟。为保证航班安全,飞机上所有乘客下飞机,重新安检。

  “怕他带着打火机嘛,害得大家全部下来,行李也下来重新安检。”对此,旅客朱先生感到很无奈。

  不过,第二次安检没有查出违禁品,机组也没有追查那名疑似抽烟的旅客,大家全部顺利登机。

  打火机是怎么过安检的?

  第二次安检没查出违禁品,那这名旅客抽完的烟头在哪,香烟又是怎么点着的,打火机在哪?

  “机组人员在飞机上捡到打火机1只,在停机坪查到烟头一个。”上午9点多,网友“@V5水哥”微博再次直播此事。不过,深航地面服务部值班经理严磊告诉记者,烟头和打火机都在停机坪上捡到的,打火机是一次性的。有人猜测,可能是那名乘客发现要重新安检,干脆把打火机随手扔掉了。

  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后起飞了,可让大家疑惑的是,这只打火机是怎么“混过”第一次安检的?

  禄口机场安检人员对此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按道理是不可能混过去的,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没抓到现行,不好处罚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关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2008]3号),旅客一律不允许随身携带打火机和火柴登机。鉴于打火机、火柴入手提及托运行李内可能产生安全隐患,为保障飞行安全,中国民用航空局重申:禁止旅客及机组人员在手提及托运行李中夹带打火机和火柴。

  此外,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以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有婴儿随行的旅客,购票时可向航空公司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患者或其他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交由机组保管。

  对于那名抽烟的旅客,很多市民在鄙视的同时,也提出要处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像类似情况,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这名旅客罚款200元。不过,由于对方不承认,航空公司也没抓到现行,因此无法进行相应处罚。(现代快报记者 毛丽萍)

  新闻链接

  

  烟民与安检的“斗争”

  (奉劝一句:为自己和他人着想,千万别带打火机上飞机)

  第一招:伪装

  2013年5月25日,黄山屯溪国际机场安检员发现,一旅客在登山包中藏着一个打火机,外形与普通口香糖无异,做工精细,具有很强的隐蔽性。

  第二招:藏嘴里

  2012年8月11日,太原机场安检发现一名13岁的男孩经过安检通道时,安全门报警。检查发现男孩嘴形异常,进一步检查,男孩将藏匿在嘴里的打火机吐了出来。原来,男孩的母亲是烟民,为此,男孩想出了这样的“高招”。

  第三招:把打火机拆掉

  去年5月18日,两名旅客故意将打火机拆分,分别藏在皮带扣、鞋子等部位,企图蒙混过安检,不料还是被安检查获。两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