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获评中国最佳绿色机场

2013年06月08日 09:51  东南网

  东南网6月7日讯 (本网记者 阮丽云 通讯员 许孟健)近日,在由上海社科院部门经济研究所发起,上海机场集团主办的“中国机场发展大会”暨“中国机场颁奖典礼”上,福州机场获评“中国最佳绿色机场”。

  据了解,作为福建省重要的服务窗口之一的福州机场近年来频频投入巨资,提升机场绿化景观、改造节能减排设备,打造低碳机场。目前,福州机场(包含停机坪)总面积为674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330万平方米,绿地率46.6%,绿化覆盖率达48.89%,是全国绿化覆盖率最高的机场之一。良好的乘机环境是福州机场本次获评“中国最佳绿色机场”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了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元翔福州空港还不断加大在节能减排工作上的投入,打造成更加环保、低碳的机场。据悉,2013年,元翔福州空港将再投入300万元,将候机楼照明灯具全部替换为LED光源,改造完成后预计每年节约电量在120万度以上。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元翔福州空港计划在2013年度投入4000多万元在现有的16条登机桥上增加16套桥载设备,让飞机停靠廊桥时可采用桥载设备替代飞机电源进行供电,这样一来飞机在靠桥等候期间空调等设备所产生的大量能耗可完全由桥载设备使用电能替换。本项目实施后,福州机场停靠廊桥的飞机年能耗减少约6007吨标准煤,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1695万吨,节能率90%,并降低航空公司的运行成本,有效减少废气排放、降低噪声影响、节约能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