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租赁全球交付营运飞机已超百架

2013年06月07日 13:11  新华网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工银租赁于一天之内,分别在美国西雅图、法国图卢兹和巴西圣若泽杜斯坎普斯三地向客户交付了三架飞机,创造了我国租赁行业飞机单日交付架数的新纪录。同时,此举也使工银租赁在全球累计交付运营的飞机数量达到了103架,经营管理的飞机资产超过300架,已成为国际市场上备受瞩目的新生力量。

  据介绍,工银租赁此次交付的三架飞机分别是将波音公司制造的B737交付给中国山东航空公司,将空客公司制造的A320交付给匈牙利威兹航空公司,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E195交付给巴西蔚蓝航空公司。交付期间,工银租赁先后派出三个飞机交付团队,分赴三地与客户一起对飞机进行了技术检查,协助客户接收了飞机。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五年多的开拓与发展,工银租赁已经在境内外航空租赁领域建立了领先的品牌优势。此次单日交付飞机架数纪录的创造,得益于工银租赁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三化”战略。首先,工银租赁建立了专业化的内部运营管理模式,使多架飞机同时交付所涉及的审批、融资、付款、资产管理、财务核算等多项内部管理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保证了飞机按时交付。再者,随着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工银租赁已可以订购、租赁、交付世界各主流飞机制造商生产的各类机型,业务涉及干线窄体机和宽体机、支线机、公务机以及货机等种类丰富的机型,并已开创了境内保税租赁、飞机批量采购、飞机资产包交易、飞机改装租赁等多种业务类型。此外,经过坚持不懈的国际化探索,工银租赁已能够在全球不同地区、不同国家同时开展业务,具备了较强的国际市场营销能力和开拓能力。目前,工银租赁已拥有亚太、欧洲、中东、南美洲等区域的近20家境外客户,并且通过工行设在爱尔兰的国际业务平台——工银国际租赁公司,与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英国航空、俄罗斯航空、TAM航空、南非航空等一大批境外主流航空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