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租赁开创国内A380飞机租赁先河

2013年03月09日 13:14  中国经营网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携手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成功完成了国内首单空客A380飞机租赁业务,再一次开创了我国飞机金融租赁业务新的里程碑。

  3月2日,随着一架全球最大的商用飞机——空客A380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携手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成功完成了国内首单空客A380飞机租赁业务,再一次开创了我国飞机金融租赁业务新的里程碑。  此次工银租赁引进的空客A380飞机是目前全球投入运营的载客量最大、最先进的民用飞机,最高可装载853名乘客。自交付以来,A380已成为全球主流航空公司竞相采购的对象。2005年,南航向空客订购了5架A380飞机,是截止目前唯一购买A380的中国航空公司,此次交付的是订单中的第5架。

  该项目是国内首单A380飞机融资租赁业务,是工银租赁在大型飞机,特别是超大型飞机租赁领域的成功实践,再次彰显了工银租赁在国内航空租赁行业领导者的地位,体现了工银租赁开拓飞机租赁市场的远见和雄心,也再次有力提升了工银租赁的国际影响力。

  经过五年的发展,工银租赁已经踏入航空租赁领域的深海,公司不仅在境内航空租赁领域牢固树立了自己的地位,而且通过批量采购,实现与国外最优秀的飞机租赁公司在同一平台上开展竞争。工银租赁在境外航空租赁业务的拓展方面更是突飞猛进,目前已拥有境外包括亚太、欧洲、中东、南美洲等区域近20家海外客户。

  同时,工银租赁将国内首架A380租赁引进业务落户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也大大提高了东疆保税港区的知名度,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东疆租赁模式”,有助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建设成为中国租赁创新和飞机租赁中心。

  未来,工银租赁、中国南方航空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继续深化合作,创新业务模式,推动三方的共同发展。

  在当今全球资本市场上,金融租赁是与银行信贷、证券并驾齐驱的三大金融工具之一,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球航空运输业所使用的飞机2/3以上是通过租赁方式获得的。

  工银租赁是国务院确定试点并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的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是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金融租赁公司,业务涉及航空、航运、能源电力等领域。截止目前,工银租赁境内外总资产已超过1300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