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机租赁公司订购CFM56-5B发动机

2013年03月11日 16:01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飞机租赁公司(CALC)日前宣布,选择CFM56-5B发动机为新订购的25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提供动力。该确认订单价值为5亿美元(目录价格),该批飞机计划将于2014至2016年间交付。

  这些飞机是中国飞机租赁公司首批新飞机订单的一部分;该公司于2012年与空客宣布了36架A320系列飞机的订购协议。

  “CFM56发动机在行业中享有卓越声誉,我们非常高兴他们将为我们首批订购飞机中的大部分机队提供动力,”CALC首席执行官Poon博士表示。“我们的用户非常珍视CFM56-5B发动机提供的可靠性和低拥有成本,以及他们将得到的世界级的支援服务。我们相信,与CFM共同建立的战略性伙伴关系将非常有益于我们扩展全球业务。”

  这批飞机的最初承租人将是中国的航空公司,但CALC计划将其客户扩展到亚洲其它地区,并在欧洲和美国建立和发展其业务。

  “我们荣幸地欢迎CALC加入CFM大家庭,”CFM国际公司总裁兼CEO让 –保罗 . 埃邦加表示。“我们在CFM56生产线上的持续投资使其成为当今行业的领先产品。CFM56-5B发动机在总拥有成本上为用户提供了显著优势,并将给CALC的承租用户带来积极的影响。”

  CALC新订购的A320系列飞机将由CFM56-5B性能改进型(PIP)发动机为动力,自2011年10月起,该型发动机已成为生产型发动机。该PIP项目的改进包括,燃油节省0.5%,包括对核心机硬件的改进、新的高压涡轮叶片、风扇和压气机叶片及导向叶片性能保持的改善。该发动机的另一个特点是部件数更少,因此维修成本更低。

  CFM56发动机是斯奈克玛(赛峰集团)和GE平股合资的CFM国际公司的产品。CFM是世界领先的民用发动机供应商,迄今已交付了近25,000台发动机。CFM56-5B发动机适用于空客A320系列的每种机型,已被目前运营及在订的所有A320飞机中的60%选为发动机。

  关于中国飞机租赁公司

  中国飞机租赁公司(CALC),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在香港,并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和天津、以及法国和爱尔兰设有代表处。该公司拥有雄心勃勃的扩展计划,将在2015年底前将机队扩展至100架。CALC的机队主要由售后回租协议下的新飞机、以及经营租赁协议下的新、旧飞机组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