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披萨饼店全球首用小型无人直升机派送外卖

2013年06月06日 13:37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美国知名披萨连锁店“达美乐”英国分公司开始试验用小型无人驾驶直升机派送披萨饼,据信是全球首次“空运”送外卖。

  达美乐英国分公司聘请创意企业“T+Biscuits”打造这款名为“达美乐直升机”的外卖无人机。它类似大型号航模,据信可在方圆6.4公里范围内派送披萨,耗时10分钟或更少,载重至多为两张大号披萨。

  T+Bistuits创始人汤姆·哈顿告诉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它的送货速度比外卖配送员快。我们对它如此便利感到惊讶。”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4日报道,现阶段空运披萨尚属试验阶段,仍需攻克几道难关。

  首先,从原则来讲,空运外送披萨还不能被视为一项无人机项目。在先前进行的测试飞行中,一名经验丰富的无人驾驶直升机飞行员借助多个摄像头操控这架外卖无人机。达美乐公司说,今后可能在外卖机上安装全球定位系统。

  达美乐还希望改进直升机技术,让它负担更重货物,例如两升装苏打饮料。

  另外,虽然在英国可以用无人机配送披萨,但在美国,2015年前,任何商业用途的无人机飞行均系违法。即便到那时,在美国大多数州,无人机在距地面120多米的空中飞行必须事先得到土地所有者批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