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司机持假证开旅游车 险些延误旅客登机

2013年06月05日 1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滨州6月4日讯 (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王佳 黄洪波) 东营一客车驾驶人持有A2驾驶证,为了开大型客车,托人办了一张A1假证,运送旅客途中被查,险些让旅客延误班机。

  6月2日上午10时50分,滨州公安交警支队东城区大队六中队民警在220国道对一辆东营至济南的大型旅游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鲁E33673车辆驾驶人李功俊涉嫌伪造假证,民警从综合应用平台进行核查发现,该驾驶人只有A2驾驶证,按照规定,持有A2驾驶证的司机只能驾驶中型客车,不能驾驶大型客车。

  民警调查得知,李功俊持有A2驾驶证,为了开大型客车,托朋友办了一张A1假证。针对驾驶人李功俊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以4000块钱罚款,扣24分的处罚。民警介绍,李功俊自2010年开始使用A1假证,到现在已使用了将近3年。

  由于客车上有34名游客要赶往济南机场乘坐当天下午3点半的飞机到厦门,时间紧急,11点40分,34名游客乘坐滨州一家运输公司的客车,于当天下午2点左右到达济南机场,没有延误班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