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日空航空今日重启国际航线 1班飞台北

2013年06月01日 23: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波音787飞机复飞,日本全日空787国际线今天也重新启动,并有1班飞台北松山机场,这也是号称梦幻机的787首降台湾。

  全日空的羽田-松山航线原本是使用波音767飞机,今天首次安排787执行任务,中午12时25分左右降落,回程下午1时30分起飞。

  松山机场将安排洒水仪式,迎接首次造访的新机种,不少飞机迷将在松山机场观景台等候。

  台湾当局民用航空部门称,787是首款采用复合材料制造的环保飞机,比传统飞机机身采用铝片制造,重量减轻很多,且发动机尾部是锯齿状设计,减少震动噪音,还有减碳及省油设计。

  因复合材料飞机与传统飞机在消防救援上方式完全不同,民航部门已要求松山机场消防单位重新训练。民航部门表示,主要是复合材料一旦起火易释放有毒气体,消防人员必须戴防毒面罩。

  787飞机号称梦幻机,有多项创新,除了首用复合材料外,机舱内使用LED灯取代传统日光灯,机舱内可营造出头顶就是天空的感觉,飞行中还可控制舱顶的亮度和颜色。

  787是在2011年投入营运,现有已交出50架客机中,全日空占了1/3。今年初787客机陆续出现电池过热问题,美国下令停飞,电池重新设计后,4月下旬解除禁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