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0元买保险航班延误4小时可赔300元(图)

2013年06月01日 11: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航班延误险为例,乘客可以在购买了航意险的情况下附加航班延误条款,也可以购买专门的航班延误保险。   以航班延误险为例,乘客可以在购买了航意险的情况下附加航班延误条款,也可以购买专门的航班延误保险。

  行李托运延误、特价机票退改签、备降、劫机等,保险均能赔

  一到夏季雷雨季节,航班延误就成了出行的头号烦心事。对于出行可能面临的“高风险”,嗅觉灵敏的保险公司已经开发出了多款保险产品,不仅航班延误、行李托运延误、特价机票退改签有保险产品,连航班备降、劫机都有赔偿。

  延误和退改签保险产品受欢迎

  “围绕民航的综合保险是一个大话题。”平安方面的保险专家告诉记者,中国航空的安全性在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的,因此对于乘坐飞机的旅客来说,其在旅行中遇到麻烦、财产损失等方面的风险比航空安全更高。而最大的风险就是航班与行程的不确定性,因此最受欢迎的应该是航班延误和特价机票退改签这两个保险品种。

  赔偿金额多为200-400元

  这些保险产品怎么购买?据了解,不同的产品在各保险公司的官网、终端应用程序、航空公司网站等均有销售。以航班延误险为例,乘客可以在购买了航意险的情况下附加航班延误条款,也可以购买专门的航班延误保险。如果被保险人将要搭乘的固定航班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罢工、劫持或怠工、其他空运航运工人的临时性抗议活动、恐怖分子行为、航空管制或航空公司超售而导致出发延误超过4小时就可以申请理赔。

  不过,这些保险赔偿金额不会很高,一般为200-400元。以记者了解到的一款产品为例,保费为20元,如飞机延误4至8小时,可获赔300元;延误8小时或以上可以获赔600元;行李延误8至16小时可获赔500元,如延误16小时或以上则可得到1000元的补偿;如飞机航班取消,则被保险人可获得300元的赔偿。

  仔细看清合同后再购买

  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需仔细看清楚合同规定,以防出现理解偏差最后理赔不了。比如行李托运延误险,赔偿金额和行李本身价值其实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托运行李延误不是托运行李丢失,所以通常是按照行李延误的时间来赔付的。

  而劫机保险和劫机造成的人身意外又不同。劫机保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乘坐的飞机发生劫机事件,保险公司按照每小时赔偿金额乘以非法劫持小时数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最高以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为限。而劫机人身意外责任则是在航空意外、交通工具意外等意外险项下赔付的。

  关于民航的各种保险产品

  特价机票退改签:因旅客自身或者非自身原因退票导致的无法退回的票款损失,按照保单载明的赔付条件进行赔偿;

  航班延误:因非客户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按照保单载明的赔付条件进行赔偿;

  航班取消:因非客户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取消,按照保单载明的赔付条件进行赔偿;

  航班备降:因非客户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备降、迫降,按照保单载明的赔付条件进行赔偿;比如不久前发生的深航“诈弹”事件

  托运行李延误:客户的托运行李发生延误,按照保单载明的赔付条件进行赔偿;

  劫机: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乘坐的飞机发生劫机事件,将根据约定按照每小时赔偿金额乘以非法劫持小时数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但最高以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为限。 (程行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