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否认打高尔夫时直升机为其送馄饨(图)

2013年05月24日 08:2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4月20日,北京北五环一家高尔夫俱乐部也曾爆出有直升飞机降落球道上。网络图片 4月20日,北京北五环一家高尔夫俱乐部也曾爆出有直升飞机降落球道上。网络图片

  南都讯 近日,有网友拍到直升机在北京一高尔夫球场降落,称此举只为给打球的商业人士送碗馄饨。随后,有网友扒出这名商业人士同时身兼村支书职务。对此,当事人、昌平区郑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黄福水称,其领导的旅游公司正与一家直升机销售企业联手打造“飞行超市”,直升机当天是在为客户做性能展示。 

  网友好奇“老板”身份

  “我正和朋友在球场打球,突然一架直升机落在球道上,一问,竟是某大老板在场下打球,饿了,派公司开直升机送馄饨!”5月19日,知名环保人士黄小山将他在北京市昌平小汤山附近一高尔夫球场打球时的见闻发上微博,引发关注。网友“上巴河”也称,他当时眼见绿色的直升机落在他旁边的球道上。

  黄小山回忆,此事发生在5月19日12时许,据他所知,直升机属于昌平一著名私企老板,“机主是做‘直升机超市’生意的,降落球场送饭送水其实是在招揽买家,做促销。”网上除了对此事的调侃外,也有人对直升机机主身份感到好奇。还有人疑惑,北京空管严格,私人飞机起落、飞行是否合法。

  直升机销售商:飞行合法

  前日,北京某直升机销售企业的品牌负责人郭先生证实,涉事直升机确属于他们,但空降高尔夫球场并非为了给老板送馄饨,“是给现场一位有意购买直升机的准会员,进行了一次商品推介服务。”

  郭先生称,该准会员是北京一位商人,意欲购买飞机,但对直升机性能不了解。刚好当日公司的直升机进行训练飞行,于是飞到球场为准会员展示,“负责管理飞行的老张一下飞机,大伙调侃,你来给我们送馄饨啊,他也乐呵呵点头称是,后来被在场的人讹传成‘直升机送馄饨’。”

  郭先生也证实了此前该直升机在其他高尔夫球场降落的事实,“每次飞行都是在备案的空域区进行的,绝对合法。”

  当事人:送馄饨是玩笑

  直升飞机送馄饨的主角温都水城旅游公司董事长黄福水也澄清,“说直升飞机给我送馄饨,真是误伤,实际上是卖飞机。”黄福水说,当天他确实在该球场打高尔夫,由于公司正与一家直升机销售企业联手打造“飞行超市”,当天一个大客户有望投资800万元买飞机,正好赶上直升飞机进行例行场地训练,俱乐部就派直升机到球场给客户展示一下飞机性能。下飞机时,爱开玩笑的航空俱乐部飞行教练张长义随口说了句给老板送馄饨来了,没想到玩笑话被当真传了出去,其实只是带了飞机材料和一点水。

  此外,根据新华网、《农民日报》此前对黄福水的相关报道,黄福水的另一身份确如部分网友所言,系北京市昌平区郑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综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