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南联络道预计年底建成通车(图)

2013年05月22日 11:05  重庆商报 微博
昨日,渝北区,已临时通车的机场高速立交H匝道(制图红点处)。记者 邹飞 摄 昨日,渝北区,已临时通车的机场高速立交H匝道(制图红点处)。记者 邹飞 摄

  商报记者 罗永攀

  重庆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机场南联络道工程项目部了解到,机场高速立交的H匝道已临时通车,从渝北区凯歌路、双龙大道可以直接经过绿梦广场附近的H匝道上机场高速,而整个机场南联络道预计年内建成通车。

  机场高速立交H匝道临时通车

  昨日下午,记者从绿梦广场开车,跨越机场高速路的桥后,经过一段半圆匝道就直接可以左转上到机场高速。“这就是机场高速立交的H匝道。”机场南联络道工程代理业主单位、重庆市新城开发建设公司工作人员郑凯介绍,H匝道为连接绿梦广场片区,上机场高速通往空港方向。

  据悉,机场南联络道工程横向连接机场路、渝邻高速和正在建设的机场专用快速路三条进出江北机场的重要通道,工程主线起于绿梦广场附近,止于渝邻高速新龙湾,工程全长3.7公里,项目包括两座立交(机场高速立交和新龙湾立交)和一座大桥(高脚水库大桥),道路主线布置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km/h。

  “目前两座立交和一座大桥都已经施工完成,影响整个工程进度的是白河一组路段。”郑凯介绍,由于这一路段需要20多万立方的渣土回填,同时,在建的机场快速路桃子湾立交需要跨越机场南联络道,占用了机场南联络道路基,一个月后就可以施工这一路段的路面。

  此外,目前临时开通的H匝道跨越机场高速路仍用的原有桥梁,施工方将在老桥旁修建一座新桥,预计到今年10月1日可以半幅通车,同时将拆除老桥,再修建另外半幅的新桥。“我们边施工,边划完工路段的标示标线和路灯等配套工程,预计整个工程年内将通车。”

  机场南联络道连接三条路

  “重庆机场南联络道,主要是为了缓解通往机场的几条路的通行压力。”郑凯介绍,目前,前往江北机场的通道主要有三条:机场高速(即国道210线)、金开大道和渝邻高速公路。随着机场吞吐量大增后,现有的几条通道都已不堪重负。

  据了解,机场南联络道通车后,通过新龙湾立交可以实现和渝邻高速的互通,在桃子湾立交与即将建成的新建机场专用快速路互通,在机场高速立交与原有的机场高速路互通,还可通过机场南联络道快速到达两路城区。若要通过渝邻高速公路去机场,不用再绕路去黑石子立交或沙坪立交,通过机场南联络道,5分钟就可以从渝邻高速经新龙湾立交下道,走机场南联络道直达机场立交,比以前要少走十多公里,也分散了渝邻高速公路上的富余运能。有望带动回兴、两路尚待开发的地块,缩短寸滩港、机场两个内陆保税区的距离,促进物流业发展。

  二期东接石坪西到中央公园

  记者注意到,在机场高速立交有两个匝道是断头的。“这是预留的二期工程的接口。”郑凯介绍,根据规划,机场南联络道二期工程将在机场高速立交处穿过一个隧道向西延伸到两路西区和中央公园。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新龙湾立交还有一个跨渝邻高速的跨线桥和匝道。“这也是为机场南联络道二期的预留口。”郑凯介绍,二期将向东延伸到石坪方向。“我们把这些预留口建好后,等到二期施工的时候就不影响渝邻高速公路的交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