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空港新区将建5条高速连通北京新机场

2013年05月22日 08: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歧丰)北京新机场建设将京津冀经济发展联系得更加紧密。昨天,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赴河北固安调研临空经济区建设情况,廊坊市副市长李刚介绍,将建设占地220平方公里的空港新区,周边五条高速公路连通北京新机场。

  在京开高速固安收费站出口处,一幢现代化的大楼屹立在路边。这就是河北固安空港新城规划馆,这里距离北京市中心50公里,距离未来的北京新机场仅10公里。规划馆里,已有未来临空经济区的蓝图。

  新机场功能定位为综合性、超大型机场,与现在的首都机场相对独立运行,将形成双枢纽模式特大城市多机场系统。廊坊市副市长李刚介绍,依托北京新机场,将建设占地220平方公里廊坊空港新区,而固安则是空港新区中的排头兵。其中在新机场东侧将建设占地115平方公里的空港新区主中心,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副中心位于新机场南侧,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航空物流等产业。

  李刚透露,在廊坊空港新区,周边将建设高效快捷的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以5条高速、2条城铁、1条轨道为主体的“521”交通网络。5条高速中,大广(大庆到广州)已建成通车、密涿(密云到涿州)正在建设、京台(北京到台湾)年底竣工,唐廊(唐山至廊坊)高速已列入冀津十二五路网规划,而新机场场前联络线高速公路目前已完成规划。

  另外,廊涿城际、京九客专两条城际铁路,以及廊坊高铁站——新机场的轨道专线(新机场快线),都将与北京新机场指挥部进行全面对接。

  李刚表示,高效的交通网络将使新机场与京津冀地区实现快捷连通。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将带动京津冀经济共同发展,承接首都职能转移,减轻首都中心区压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