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汉莎航空因罢工取消700余架航班(组图)

2013年03月22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3月21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员工举行警示性罢工 当地时间3月21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员工举行警示性罢工
罢工导致该公司当日700余架航班被迫取消 罢工导致该公司当日700余架航班被迫取消

  中新社柏林3月21日电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员工21日举行警告性罢工,致该公司当日700余架航班被取消。取消的航班涉及几乎所有国内及欧洲航线,国际航线没有受到影响。

  从清晨开始,法兰克福、慕尼黑及杜塞尔多夫机场基本停工。汉堡机场也在上午取消了70架航班的起降。不过,汉莎航空在日前获悉员工罢工的消息后,已经通过网络及时发出航班取消通知,受波及的乘客大部分没有前往机场。

  汉莎航空公司是欧洲最大航空公司,共有3.3万名员工。由于亏损严重,该公司制定的紧缩计划决定,将在全球范围内取消3500个工作岗位,连同其它措施一起达到节约15亿欧元的目标。

  连日来,罢工组织者“服务行业工会”要求资方为员工增加工资5.2%,并且承诺保障员工的工作岗位。汉莎公司则提出不增加工资但不解雇员工的条件。工会将于22日与资方进行第二轮交涉,为施加压力而举行这场警告性罢工。

  罢工组织发言人对媒体表示,鉴于工会和资方的期望值相差甚远,双方料不会很快达成协议。“我们认为雇主的条件是为了激怒工会。如果我们不做出表示,相信将很难有结果”。而汉莎航空发言人则称,这次警告性罢工“非常过分并且不符合做人原则”。

  接近中午时分,参与罢工的汉莎员工重新回到各大机场工作岗位,国内及欧洲航线运行逐渐恢复正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