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无人驾驶民航机首次试飞 飞行500英里(图)

2013年05月14日 11:52  国际在线 微博
由英国航空航天公司研发的16座“高速气流”型涡轮螺旋桨飞机成功完成首次无人飞行 由英国航空航天公司研发的16座“高速气流”型涡轮螺旋桨飞机成功完成首次无人飞行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3日报道,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宣布,一架经改装的无人驾驶民航飞机上个月在英国领空军民共用空域试飞成功。

  这是在英国民航空域进行的首次无人驾驶试飞。为确保万无一失,起飞时由一名随机驾驶员操控。

  飞机从英格兰北部兰卡郡(Lancashire)的普雷斯顿(Preston)升空后,全程在民航空中指挥中心的指令下通过自动航空系统操控飞行,最后在500英里外的苏格兰因弗内斯(Inverness)降落。

  这架16座的“高速气流”(Jetstream)型涡轮螺旋桨小型客机在试飞过程中没有搭载任何乘客。飞机上装载了各类传感和数字记录仪器,通过自动机械操控系统识别障碍物或危险,并作出相应反应。

  此次试飞是“自动系统及相关航空审核和评估”(ASTRAEA)机构在英国政府和私营公司资助下对无人驾驶民航飞机实际飞行进行的又一次尝试。

  英国商务和能源事务部长法伦(Michael Fallon)表示,此次试飞为英国航空工业“开辟新径”,使英国航空工业“在全球民用无人机研发领域进入领先行列”。

  不过,在庆祝试飞成功的同时,相关科研负责人也坦承,在无人驾驶民航飞机被投入实际应用之前,除了技术和制造成本等问题需要考虑,还有很多法律和道德方面的难题仍有待解决。(陈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