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男子带高压锅坐飞机入境美国被捕

2013年05月15日 07:44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一名沙特阿拉伯男子上周末在美国底特律机场被逮捕,原因是他携带一只高压锅入境并就为何这样做向海关人员撒谎。     

  侯赛因·哈瓦希尔从沙特出发,经由荷兰阿姆斯特丹抵达美国底特律。飞机11日降落底特律都会机场后,他告诉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工作人员,携带高压锅入境的原因是美国市场上买不到。他随后改口称,高压锅是为外甥购买,因为外甥在美国买的高压锅不好用。 

  海关人员发现,哈瓦希尔的护照其中一页丢失。哈瓦希尔称,对此并不知情。哈瓦希尔随后遭逮捕,受到向海关人员撒谎以及使用不完整护照罪名指控。 

  美国执法人员之所以对高压锅“敏感”,是因为上月波士顿爆炸案中的爆炸装置以高压锅为容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